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 新年寄语
2021-01-01 10:34   校官网

满载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奋进的豪情。我们即将迎来充满生机和希望的2021年。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学校董事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励志成才的莘莘学子、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0年是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年;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

国是荣誉的毅力,家是幸福的洋溢。2020年,也是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弦歌不辍、团结奋进、佳绩频传的一年。

在人文关怀方面,面对疫情,学校率先为学生减免1700余万元住宿费、为师生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的惠生政策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全国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微博阅读量突破3亿次,冲入全国热搜榜,被光明日报誉为“契约精神”。

在校园建设方面,学校投入一亿多元资金用于教学设施和学生公寓改造升级。新建了学前教育校内实习实训中心,完成了为学生公寓安装空调的承诺,特别是第一期对4栋教学楼200余间教室进行智慧化改造,和对2栋学生公寓的升级改造,体现了西译育人为本、爱生如子的教育情怀,也再次得到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我们又一次成为了“别人家的学校”。  

在脱贫攻坚方面,学校先后获得“两联一包”优秀单位,“双百工程”先进单位,我们成为唯一荣获两项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的民办高校。

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方面,西译成为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单位,在2020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居陕西民办大学第一。王媛老师因在疫情期间“深山寻网、席地成堂”的感人事迹被评选为“西安好人”;刘子硕同学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度“希望之星暨希语盛典”荣获全国特等奖;李雪婷同学荣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全国一等奖;在第三十二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西译荣获优秀组织单位。2020年,西译仅在国家级学科竞赛中,就囊获了团队及个人奖励50余项。反映了学校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和师生素质。

巍巍太乙,悠悠终南,成绩永远只能代表过去,面对新的征程,全体西译人应时刻牢记“西译精神”,不忘初心、励志前行。2021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学校实际落实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相关要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的脚步即将步入新的一年,西译的年轮即将增添新的一圈。34年不懈追求、34年薪火相传、34年艰辛跋涉、34年累累硕果。西安翻译学院34年发展史正是中国改革开放和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一个典型和缩影。高山之颠回顾光辉历程,厉兵秣马携手再创辉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