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专题报道---西译东莞校友会跑团(发展篇)
2021-06-16 10:42   东莞校友分会

  2020年跑团年度总结会,指出2021年跑团的主要工作是 “扩大对外交流,提升跑团影响力” ,主要工作思路是“走出去”、“引进来”,“身边做起”。

一、 加强跑团管理,优化团队。内部完善和强大是加强对外交流的基础,也是增强对外 吸引力的前提,通过以下方法增加内部管理。

1. 加强跑团管理,主要是“弱管理”,不是“强管理”。跑团本身是自愿的组织,以爱好和充足的时间为前提,没有职能和利益上的直接管理。“弱管理”是指有个大概的框架,所有参加跑团的人认同跑团的价值观和核心框架,通过“激励约束力”和“自觉驱动力”来“弱”管理团队。例如,在跑团群,总是及时正面反馈、及时鼓励每次完成跑步的跑友,及时一对一提醒没有完成目标的跑友,驱使习惯的养成和动力的带动。

                             

2. 正向目标驱动。跑团有基准目标,也有挑战目标。基准目标是每周8公里以 上(配速10以内),每月32公里,完成基准目标是前提。除了基准目标外还有月挑

战目标,例如月200公里,150公里,100公里,80公里等。每月底设定下个月的挑战目标,每个周汇总并提醒目标达成情况。

                           

3. 每月确定“月”主题跑,让跑步有延续性。

一月份的主题是:健康跑迎新年2021动起来

    二月份的主题是:身体不行啥都没用2.14 一起运动

     三月份的主题是:相伴春暖花开激情运动有爱

四月份的主题是:爱你不变跑步不停

       五月份的主题是:红五月跑起来健健康康动起来

                                     六月份的主题是:“粽”情六月 钟情有你 跑不停

此次活动正值党的100年华诞、端午节、兰马线上赛,为筹备此次活动,跑团专门(95预科校友夏秋武企业广东日升专门制作)为每位参赛队友的制作专属奖牌,每个奖牌上刻上跑友的名字及当天参赛的公里数。

二、对外交流加强,吸引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社会人士加入跑团。因跑团的氛围、积极的正向能量、有效的组织,不断的吸引热爱运动、积极向上的社会人士加入。有某公司总经理,有某总裁班的多位企业家,也有校友企业的高管和骨干。这些力量的加入不断提升跑团的质量,也扩大了跑团的影响力,未来也会增加校友和社会优秀人士的交流和其它深入合作。

例如,某社会知名企业的优秀企业家们参加戈壁挑战赛,西译东莞跑团校友参加西安马拉松全马挑战赛,他们都在跑团内,完成挑战,我们组织庆功宴,他们积极分享挑战心得,传递正能量。校友总结的心得是“真诚、赋能、突破是跑团的精神,是他们带给我们的动力和感动,没有不可能,敢于正视、放下、坚持和挑战,一定有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未来无限,一起努力”。

三、以跑团组织和跑团精神为辐射点,不断的影响和带动校友企业或身边关联企业跑起来,传递跑步精神,传递跑团精神,扩大跑团的影响力。目前东莞跑团的成员已经带动5-6家公司或企业通过不同的形式运动起来。例如:夏秋武校友公司组织的内部跑团(下图)。

 跑团成员,东莞知名企业总经理(陕西籍),组织公司内部跑步,积极参加西译东莞跑团活动。                                                                

                                                                           

          跑团成员,某总裁班企业家们积极参加跑团活动(下图)。

             

通过不断的组织优化和对外扩大交流,目前跑团成员有28人,某总裁班企业家6人。跑团跑友涉及行业有:企业管理咨询顾问、箱包贸易、工艺品、箱包配件、教育、印刷、家居灯饰、物流、织带&拉杆、鞋业、电子元件、高端实木家居、房地产、纸箱包装、新材料、渠道整合、红酒、塑胶、律师事务所、精密螺杆等。跑团跑友在一次次活动中不断磨合和互相激励,跑团也在不断完善跑团的组织管理模式。

一、 优化组织架构,“半”专职运行:

1. 跑团常务会:跑团年度活动主导、重大提案和决议、对外交流合作主导

2. 跑团团长:跑团日常事务管理、目标监督和执行追踪、人员变动或出勤管控

3. 跑团秘书长:对外宣传、文案整理、跑团活动组织

4. 跑团财务长:财务管理、费用管控

二、 跑团管理机制:

1. 年度会议:总结一年的工作,确立下一年的工作方向和重要安排

2. 重要赛事参赛动员、策划、参加和总结

3. 半年度工作总结:工作总结和未来工作开展

4. 月目标统计、落实和追踪:目标执行和动力驱动

5. 周末常规跑:贯彻跑团年度工作的基础

三、 对外合作机制:

1. 兄弟校友会跑友跨城或线上合作

2. 东莞跑团与其它跑团的合作

3. 校友企业或相关联企业合作

4. 东莞跑团与社会组织合作

西译东莞跑团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不断的摸索前行,在锻炼身体、快乐工作的同时,也在尝试东莞西译跑团的组织化运作,随着管理的成熟、合作的深入,必将进一步优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