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今日头条陕西教育频道对我校进行专题报道
2021-09-13 08:36   校官网

近年来,在董事长丁晶和学校党政班子的领导下,西安翻译学院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弘扬优秀办学传统、强化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领导与管理体制建设、校规制度建设、师资队伍管理建设、教学科研管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大发展,学校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持续加强,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竞赛等方面成绩喜人。目前,西安翻译学院以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的民办高校,在全国民办高校中也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成为民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领跑者。近日,陕西教育频道以“西安翻译学院转变现代化观念,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题,对学校的办学思路、办学成果进行专题报道。  

西安翻译学院转变现代化观念,为“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西安翻译学院在这段时间里发生了管理制度的大改革:丁祖诒在西安因病去世后遵照丁祖诒生前遗愿,经过董事会选举一致通过,丁晶正式成为西安翻译学院新任掌门人。“丁晶受到过良好的高等教育,思路敏捷、为人谦和、廉洁自律,工作有魄力,能力强。”时任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的翟振东表示,“她对民办教育有深刻的认识和深厚的感情。”  

陕西民办高等教育作为陕西改革开放以来标志性的成果之一,民办高等教育的发展成就同样是与改革密不可分的。成就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立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丁晶继承并弘扬了丁祖诒的办学精神,秉承“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积极践行“高尚教育”理念,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社会主义公益性办学方向”等优秀办学传统的同时,开始从理论、制度和实践上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并着加强推进学校各项制度的改革与创新,走上了符合西安翻译学院自身发展的新道路。也为西安翻译学院改革后的新制度的发展铺好了路!  

 

在这段时间里,西安翻译学院的师资力量、各专业的建设等在内的所有制度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形成了一套完整的体系,加强了对各个专业的各项管理制度日益完善的同时,管理更加规范化。时任西安翻译学院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的张锋曾说,“学校进行了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岗位评估,规范了用人制度。通过优胜劣汰、引育并举等措施,实现了师资队伍的‘换血’与‘造血’,在师资队伍的建设上,不断优化师资结构,强化专职教师业务能力提升,积极构建双师型师资,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  

按照陕西省委建立的“三项机制”,西安翻译学院率先打破民办教育家族化传统,构建了 “四位一体”的现代大学运行机制。同年,西安翻译学院获批陕西省“管办评”试点院校。这一年,中国教育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2015-2016年度中国普通高等院校声誉指数研究报告》。根据该机构报告显示,西安翻译学院在中国普通高等院校(本科—语言类)声誉指数排名中甚至超越同类公办高校跻身十强,在民办高校中更是独树一帜。  

西安翻译学院秉持着对本科教育的坚持不懈,在科研路上的永不放弃,西安翻译学院师生凭借着心中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知识和仁爱之心,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西安翻译学院更好的走双一流道路铺好了结实的道路,也为未来报考西安翻译学院的学弟学妹们打好了扎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