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陕西第一、全国第四,西译领跑陕西同类民办高校
2021-05-08 08:51 校友总会 李 伟 

   

 

2021年4月26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全国1211所本科高校参评,西安翻译学院位列全国民办高校第26位,相较2020年排名上升24名,语言类陕西第一、全国第四,继续领跑陕西同类民办高校。    

          

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即“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自2015年首次发布以来,以专业、客观、透明的优势赢得了高等教育领域内外的广泛关注和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排名对象是教育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办学层次为本科,2019年有本科毕业生并且专任教师不少于100人的高校。排名对象共计1211所,其中公办大学828所、民办高校205所、独立学院172所、中外合作办学及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合作办学6所。为恰当反映高校在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上的差异、确保排名的公平性,软科将1200多所高校划分为综合性大学、7类单科性大学、3类非公办大学,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2021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3个非公办大学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1211所高校根据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被分别纳入到其中一个对应的排名或名单中。按照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西安翻译学院对应纳入非公办大学排名名单中。    

      

近年来,西安翻译学院以“双一流”建设和建设具有地方示范作用的民办大学为核心,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以课程建设为重点,以内涵建设为抓手,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2021年,西译以拥有3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成为陕西省获得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最多的民办高校,在全国民办高校中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成为民办高校“双一流”建设的领跑者。作为陕西民办教育的一张亮丽名片,未来,西安翻译学院还将继续弘扬优秀办学传统、强化办学特色,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以高标准谋划“十四五”发展,再创“双一流”建设的新辉煌。

                                  ▍2021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