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董事长丁晶当选为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
2022-04-01 08:38 李 伟  校友总会

4月1日,中国翻译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关于修改章程的报告》等,组织了行业表彰,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我校设立线上分会场。中国译协常务理事、西安译协名誉理事长、董事长丁晶,中国译协理事、西安译协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中国译协理事、西安译协秘书长兼副理事长郭炜等作为代表在我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翻译协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西安翻译学院分会场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领导机构,召开了第八届理事会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丁晶董事长作为上届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以果敢的作为,突出的贡献和丰富的学术成果,顺利连任新一届常务理事,并新当选为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

董事长丁晶当选为中国翻译协会副会长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表彰仪式,西译荣获协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西安翻译协会荣获“中国译协优秀单位会员”。在当前疫情常态化形势下,西安翻译学院坚持从严从紧原则,强化落实责任意识,以细致扎实的防疫举措,卓有成效的防控效果展现出西译强大的适应和变通能力,受到协会嘉奖;多年来,我校所依托的西安翻译协会团结和组织全市各行各业翻译机构和翻译工作者,积极开展翻译研究和学术交流,提高翻译质量和水平,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翻译界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翻译人才的培养和队伍建设,为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了较大的贡献,获评为优秀会员单位。

我校荣获协会“抗击新冠疫情先进集体”

西安翻译协会荣获“中国译协优秀单位会员”

中宣部副部长吕岩松、中国外文局局长杜占元、中国翻译协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周明伟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国际翻译家联盟主席凯文•夸克通过视频方式致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中央编译局局长、中国译协常务副会长柴方国,中国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副局长于涛以及中国译协顾问、领导机构成员出席大会。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以及翻译行业的会员代表近45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召开的一次全国翻译界的重要会议。大会对于团结引领翻译界紧紧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更好服务国际传播能力和对外话语体系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