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西译校友勇救落水儿童获赞誉
2022-04-15 08:39 李 伟  校官网


2022年4月1日20时许,在延河延长县雷家滩段,两名儿童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延安市延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挺身而出,在冰冷的河水中成功救出两名落水儿童下河救人的两名民警中,有一位是我校2020级校友朱长江。

经了解,两名儿童放学后在河边玩耍不慎落入湍急的水流中,幸遇热心群众报警,在接到求助报警电话后,延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带领朱长江等迅速前往事发地展开救援。赶到现场发现两名儿童在冰冷的河水中瑟瑟发抖,不能动弹。见此情景,朱长江等赶忙跳入河中,先将下游靠近岸边的一名儿童拖回岸上,两人还来不及多想,再次进入河水中,又将上游河中心的另一名儿童救出,并及时送往医院,经过检查两名儿童均无大碍。

获救儿童的家长为表达感谢之情,将一面写有“感谢人民好警察,舍己救人恩如山”的锦旗送至派出所。而我校毕业生朱长江在谈及此事时,轻描淡写地表示:“我是一名警察,这是我应该做的。任何一名人民警察,遇到这样的事情也都会去这样做的。”

据悉,当兵出身的朱长江系我校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生。专科毕业参加招考进入延安市延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工作。在工作中,朱长江兢兢业业,遇事果敢从容,深受好评。

左一为我校2020级校友 朱长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