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优秀校友资讯】2000级校友 张安全
2022-04-28 09:10 李 伟  校友总会

张安全是西译国际贸易专业2000级的学子,他的职业目标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而今他已成功做到了。他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强烈的责任心以及优秀的团队管理能力,赢得了国际能源企业销售主场的一席之地。

 

时光不负辛劳 试飞直冲云霄

2000年8月,秋高气爽,金桂飘香。张安全怀揣着梦想踏入西译校园,就读国际贸易专业。2004年毕业后,他力排群雄竞聘到全球最大的防火板供应商、大型跨国公司——上海富美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区域销售经理;2008年,他成功入职世界最大的能源公司、排名世界500强第3名的壳牌(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销售总监一职,2014年获评壳牌全球TOP SALES荣誉;2016年至今,他入职全球十大能源公司、世界500强企业的马石油贸易(中国)有限公司,担任全国大客户销售总监一职,由于业绩突出,管理能力优秀,曾获公司2019年销售最高个人奖——全球年度人物大奖......跻身名企,还能鸿騫凤立,充分证明了张安全的能力卓越。

非学无以广才 非志无以成学

“西安翻译学院是一个给大家提供继续学习和提升能力的地方,获得一张简单的毕业证书不算什么,唯有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自身拥有与名校学生抗衡的能力,才是真正的学有所得。”这是老院长留给张安全印象最深刻的一番话。张安全感慨道,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老院长的这番话,对他之后的人生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积极作用——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他都会竭尽全力。在西译学习时,他不断强化英语的学习,也注重对专业课的知识储备,使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提升,同时也培养出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正是因为老院长不放弃任何一名想要继续求学青年的办学理念,才给了我继续学习的机会,让我在迷茫之中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也学会了如何通过努力去改变自己的人生。”提及老院长时他总会感慨万分。

回首往昔校园生活,张安全娓娓道来,在大一时,他便加入到西译记者团成为了一名小记者,之后从记者到副团再到最后的团长,这种从学习者到管理者身份的转变过程,为他毕业步入社会后进行管理工作奠定了基础,正是这样的锻炼,让他对组织管理能够得心应手、收放自如。是金子总会闪闪发光,能力者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善其之所长,补其之所短,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位,张安全始终脚踏实地,不断地突破和发掘新的自己,越来越笃定,越来越自信。

他以社团活动为契机,以学为乐,乐善其识。大学四年时间,张安全不仅在记者团小有所成,同时在桃李文学社学习发展,从副社长做到名誉社长,这期间的角色转变,就是对他学习能力、学习成果的最大认可。另外,他还创办了摄影协会,成为摄影协会的第一任社长。天不生无用之才,地不长无名之草,四度春秋,张安全大才初显,一鸣惊人。

 

历经千锤百炼 方成上乘之选

有多坚定的信念,就有多勇毅的行动;有多强大的意志,就有多光明的未来。大学毕业后的张安全并没有明珠蒙尘,他凭借强大的意志和自身实力从一众985、211的强势竞争者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美国富美家公司。谈到毕业后的第一次就业他感叹,没有名校毕业证书,但自己依旧能从激烈的竞争中取胜,凭借的不仅仅是运气和自信,更重要的是实力,优秀的英语表达能力,熟稔的专业技能知识,加上在大学期间培养的出众管理能力,才是他取胜的三大法宝。

人生就是一种追求,一种努力,一种期盼。他再三提及,大学期间在社团积累的管理、交际能力在他后期的工作中发挥出了最大价值,“大学,那是每个人一辈子最应该努力学习的地方。想要不枉度此生,就应该时时处在学习的状态,在困难中激发潜力,在成功中积攒经验。”张安全的一番肺腑之言,也充分显示了他之所以能获得成功的真谛。

 

博观而约取 厚积而薄发

张安全表示,大学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旅程。他在大学期间的所见所闻、所学所得,不仅打开了眼界,也给自己提供了展示才能的平台和机会。急景流年,韶光易逝,已毕业18年的张安全再次寻梦西译,曾经那个没有足球场、只有两个要等很久才排上队的篮球场、教学设施简单朴素的西译,现在已发展成为一所高质量现代化的高校,智能齐备的教学设施,宽敞时尚的运动场地,优美舒适的校园环境,他感到由衷的欣慰,“西译在丁晶董事长和学校多位领导的带领下越办越好!在如此优越的环境下学习,那是多么美好的一种享受,我真的羡慕现在的学弟学妹们,真有福气,跟我们当时的条件,那真是不可同日而语!”。

张安全说道,这里曾经承载了他对未来的向往和憧憬,这里给予了自己学习知识、收获友谊和享受大学生活的机会,看到现在风景秀丽的校园,他真切希望同学们不要辜负优越的学习条件,应牢牢把握当下,在大学里汲取养分,努力开创自己的未来。“别因为自己不是985、211学校毕业就气馁,就好像比别人矮了半截儿,事在人为!所以,一定要抓住在校的学习机会,在专业、管理、沟通等方面认真学习和实践;另外,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也是一个特别大的加分项,换言之,只有做到自身强大,才有最大的胜算。”他希望同学们找到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参加社团,并保持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精神,敢于挑战困难,勇于超越自己,将老院长“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 爱生如子 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发扬光大。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