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风采>>正文
 
李泽成 西译94级校友
2022-03-18 11:32 李 伟  校友总会

石韫玉而山辉—访西安钟楼森德酒店董事长李泽成

三月,万物复苏,草长莺飞。植树节,也恰是老院长丁祖诒先生逝世10周年的纪念日,西译校友李泽成早早返回母校,追思西译情,缅怀老院长。李泽成是西译94级国际贸易专业的毕业生,现担任西安尚客快捷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西安尚客快捷酒店有限公司文艺路分公司董事长、西安艾蔻儿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及西安钟楼森德酒店有限公司董事长。

艰辛创业 有幸得到多方支持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创业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李泽成总会以此勉励自己。对于自己的创业他谈到,在看到西安旅游业得天独厚的优势和发展前景后,便下定决心投资创办酒店,虽然自己的国际贸易专业很有优势,但很多酒店管理专业相关知识还是较为匮乏的。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他便开始认真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的知识,无论寒暑风雨,他都会亲自跑到各种酒店去观摩学习其精细化管理模式。就这样,勤勉睿智的李泽成边学边干,不断完善酒店相关的设施设备,不断提升酒店的服务水平,本着“用心服务客户,注重服务细节”的理念,吸引了大量的客户,酒店的知名度也得以迅速提升。 “不要害怕与自己专业不对口,人生总有很多挑战,这是一条不断学习的路程,我们总会在过程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很多困难都是在完善中出现、在前进中消除。”自信而稳重的李泽成认真地解说着专业与事业的关系。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李泽成感慨到,自己现在的成果离不开在母校读书期间积淀的优良传统,离不开每一位恩师益友的团结奋斗,更离不开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在谈到对自己人生关键时期启蒙之人时,他眼眶湿润地看向老院长的铜像。他说道,那时老院长以“满载希望的方舟 陶冶情操的熔炉”创建西译,让他在年少迷茫之际找到了拼搏的方向。“老院长总是告诫我们:没有谁会放弃你,只有自己放弃自己。当时迷茫无助的自己,真的被老院长的这句话震撼到了。”讲述中,李泽成的眼中闪烁着希望的光。李泽成在创业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每每遇到困难,便会想起老院长的话,至今在工作中,他依旧秉持母校“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发扬老院长的大爱情怀、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一定要让老院长的精神传承给每一位西译人,将其不断发扬光大,让这份精神财富泽被后人。”李泽成坚定地说道。

大爱传承 为社会贡献力量

李泽成将老院长的大爱精神不折不扣地传承了下来。他关心社会,热心公益,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在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不遗余力;他怀着对社会弱势群体的一片诚心、爱心和热心,竭尽全力,默默奉献。

“老院长为落榜生开凿出一条理想之路,为众多学子提供了重新上学的机会;我是他的学生,我也学习他的这种做法,尽自己的全力去帮助身边的人,奉献是快乐的,奉献是高尚的。”他不仅说出了这句话,也将其付诸行动。这十几年来的六一儿童节和春节,他都会去儿童福利院和爱心福利院捐赠大量物资,让那些孩子和需要帮助的人也能感受到节日带来的快乐;2021年疫情严重影响了商户经营,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免去了所有租户的租金;河南水灾时,他积极组织西译校友向河南红十字会捐款……无私的他就是这样,不求任何回报、默默地为社会奉献着;他就是西译“高尚”教育理念所培育出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李泽成表示,自己的成功不是轻而易举的,在创业过程中得到了包括老院长及很多人的支持,这让他在创业中感受到了爱与温暖,汲取了这诸多力量,才取得了今日的成就;因此,当国家、人民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也会尽情贡献力量。

深情寄语 璞玉细琢成大器

看到母校这几十年来巨大的变化,李泽成不禁回忆起自己刚来学校时候的场景。他是第一批来到西安翻译学院太乙宫校区的学生,那时的校园仅仅是一家老旧的厂子稍加修缮后的模样,虽然当时的教学设施和宿舍都比较简陋朴素,但却承载着李泽成对未来的期待与梦想。这里不仅是他度过美好青春岁月的地方,也是奠定自己创业基础的地方。当看到眼前美景如画的西译校园时,李泽成感慨西译新一届领导班子英明坚强的领导。

在即将离开西译之际,他寄语学弟学妹们,在如此优美的高校环境中一定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实践能力,将知识活学活用,并与时代保持同步,不辜负西译为大家创造的优越学习环境。他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学到过硬本领,发展成为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的青年;他建议大家保持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最终收获属于自己的美丽耀眼的人生。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