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2019年新年贺词
2019-01-02 18:59 李 伟  校友总会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日月如梭,万象更新。满怀希望的2019年悄然而至;在这辞旧迎新的时节,我们代表西安翻译学院董事长丁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辛勤耕耘的教职员工,向奋发向上的西译学子,向海内外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新年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祝愿和节日的祝贺!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学校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面深化改革全局来思考和研究问题。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学校依照“十三五”规划,深化改革,稳步前进,不断创新,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创新工程,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  

一年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推进,教学基础逐步夯实,人才培养逐显成效,科学研究迅速推进,学科建设引吭高歌,校园文化健康发展,开放办学空间不断拓展,创新创业特色不断凸显;“学习在西译、生活在西译、成长在西译、幸福在西译”的育人氛围和平台正在形成。学校获批陕西普通高校“一流学院”建设单位;我校教师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成效显著;学生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近100项、省级奖项200余项;学校获批国家级大创项目4项、省级获批21项;获批“全国大学生KAB创业教育基地”“全国大学生KAB创业俱乐部”;在中国“互联网+”大赛中获省赛银奖3项,铜奖4项,教育厅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这些都充分展现出西译良好的发展势头,彰显出我们西译人积极践行“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精神,体现出我们西译人对“办人民满意大学”的不懈追求。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了全校师生的心血和汗水,我们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登高望远,方知终南山山高路长;不忘初心,更须西译人励志前行。习近平总书记讲:伟大的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道半山路更陡的时候,是一个愈进愈难、愈进愈险有不进则退,非进不可的时候。2019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学校将2019年确定为扎实推进审核评估自评自建的“内涵建设年”;每一位西译人都应“做好天职事、干好良心活”,全面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新的一年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一年鞭策西译人续写新的辉煌! 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以改革为动力、以校园文化建设为支撑,坚持“四个立足”,明确标准、强化内涵、突出特色、提升质量,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不负春光、扬鞭奋进,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深化教育教学及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加强教风学风校风建设,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快推进具有地方示范作用一流民办大学创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携手创造西译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吉祥如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