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参观革命圣地 传承延安精神
2021-04-16 14:05 李 伟  校友总会

     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之际,副校长、校友会会长王霖带领招生处和对外合作处于4月13日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在枣园革命旧址偶遇我校07级英语专业校友马荣,当她见到母校的领导和老师到来时无比激动,校友马荣在此担任讲解员工作,并引领大家在实景感受和现场学习中重温革命历史,感悟延安精神。  

      

参观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任弼时、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旧居和中央大礼堂等,亲眼目睹了革命先辈们当时生活过和战斗过的环境。就是在这样狭小简陋的窑洞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新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以雄才大略,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智慧与勇气改写新中国历史的精神力量。    

      

感慨着革命领导人在艰苦环境中成就伟大革命事业的同时,对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理解。毛主席在这样的环境中写下了指导中国革命的重要文章,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崇高精神。  

                                       西安翻译学院    07级校友马荣为母校老师做讲解    

      

每到一处都认真观看珍贵历史资料及实物展品,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不断夺取革命伟大胜利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老一辈革命家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和传承至今的延安精神。  

    

      

来到延川县梁家河知青村。大家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插队生活七年的梁家河村,党员们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淤地坝、陕西省第一口沼气池等,真实感受到了那里艰苦的生活环境,切实了解了总书记当年插队落户时克服困难、自觉接受艰苦生活磨练和勇于创新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事迹。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是革命事业从局部执政走向全国执政的转折时期,延安精神是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为中国革命奋斗的历史缩影,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发扬革命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