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谆谆教诲铭心田 绵绵深情寄心语
2021-08-29 10:17 丁 晶  校官网

谆谆教诲铭心田绵绵深情寄心语  

                                              ——纪念父亲丁祖诒诞辰82周年  

                                                                             丁 晶  

  

父亲丁祖诒出生于1939年8月29日,今天是他老人家82周年诞辰,恍惚之间竟已离开我们9年之多了。  

每逢佳节倍思亲,诞辰忌日亦伤情。今天我怀着沉痛和极其崇敬的心情缅怀父亲,追忆往昔,纪念父亲82周年诞辰。  

适值抗战烽火连天的岁月诞生,正当挺进民学高峰的征程离世。多舛的命运,磨砺了父亲永不服输的独特个性;壮丽的事业,砥砺了父亲永在挑战的硬汉品质。73年的人生历程,50年的教育生涯,27年民办高教的奋战征程,父亲给我留下了太多太多刻骨铭心的闪光记忆,更留下了太多太多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9年多的光阴是短暂的,9年多的日月却是漫长的,9年多的日日夜夜,我愈发思念和崇敬我的父亲,音容笑貌宛若眼前,谆谆教诲常萦耳边,无论顺境逆境,也无论是喜是悲,总觉与父亲有许多说不完的话题。父亲是我成长路上的“启蒙师”,他教我做人做事的道理,坚定正确的人生航向;父亲是我进步路上的“益友良师”,他以书香门第世代祖传的忠、孝、廉洁、正直、刚毅、重情重义、有大爱、富进取的优良传统言传于我身教于我,引导进步;父亲是我事业发展路上的“大先生”,他手把手心贴心,把教育世家的优秀品质、崇高精神通过祖父对他的影响又循循善诱于我传承发展于我,从父亲胸怀教育理想、执著民学发展、志于“创东方哈佛”、旨在教育强国的终生追求、忘我奋斗中,我读懂了人生的价值意义,读懂了大我大爱的背后最可宝贵最可值得称道的真谛,读懂了造福社会成就大业所须承载的沉甸甸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的可贵。  

缅怀父亲,追思往昔,点点滴滴,感慨万千。9年别离心戚戚,9年追思情悠悠。如今的82周年诞辰日里,我真想向父亲道一声珍重且珍重:父亲,永远的父亲,永远的“大先生”! 如今的82周年诞辰日里,我真想向父亲寄去心语以告慰:千钧重担在肩不忘初心,万重责任系身难改使命,您倾尽毕生心血为之奋斗的西译事业正在“十四五”的新征程上阔步迈进,您倾尽毕生心血为之呼吁的中国民办高教正在沐浴着惠政的春风里昂首前行!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