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母校要闻 | 2022年第11周
2022-03-26 14:26 李伟  校官网

西译召开2022年困难职工慰问座谈会

 

为进一步了解我校困难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和困难,传递人文关爱,3月25日上午,校工会召开2022年困难职工慰问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部长、工会办公室主任李雪莹,工会副主席苍向荣,各分会主席及20余名教职工参加座谈会。工会专职副主席何小佳主持会议。

王小惠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学校对全体教职工表示问候,并转达了校董事会、校党委对困难教职工的关心和慰问。她对大家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西译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王小惠说,学校十分关心困难职工的生活,真心实意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力争做教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与大家共渡难关。希望大家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将这份勇气和决心融入到各自的职业发展中,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凝心聚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贡献力量。王小惠表示,今后,校工会将不断提升为广大教工的服务能力,切实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实施“四季送”暖心民生工程,真正把关心教职工的行动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促进西译和谐发展。

会上,与会领导为困难教职工发放慰问金。

与会教职工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家庭情况,对困难时期学校给予的关怀、帮助和鼓励表示诚挚感谢。他们说,西译承载了我们的理想和智慧,是我们奋进前行的源泉和动力。感谢校工会对我们的帮扶,感谢领导和同事给予的支持和鼓励。作为西译的一份子,面对这份浓浓的爱,我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如既往地踏实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学校。

李雪莹对各二级分会的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各分会主席在接下来能多下基层,及时了解教职工的实际情况、困难和诉求,推进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她希望广大教职工能直面困难,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保持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希望大家化温暖为动力,更加勤奋努力的工作和生活。相信未来的日子一定会非常美好。

各分会主席也在会上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做好分会工作,耐心倾听职工心声,积极主动地关心、关爱、帮助困难教职工,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西译大家庭的温暖。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委员、工会办公室主任李雪莹讲话

 

教职工代表王国林发言

西译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专业课考核组考工作顺利举行

根据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我校于3月19日完成了2022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专升本专业课考核组考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校本次考试使用学习通平台,对考生进行线上测试。为确保本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教务处考前及时下发了《西安翻译学院专升本监考老师操作手册》和《西安翻译学院专升本学生考试操作指南及注意事项》,供监考教师和考生进行学习。3月16日下午,教务处联系学习通平台,通过腾讯会议对网上发卷教师、监考教师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教师出卷、加学生、发布试卷、监考、阅卷等环节的讲解,并对监考教师进行了网上答疑。

考试前一天,教务处和各院组织了考前模拟训练,确保监考教师和学生都能熟悉掌握各环节的操作要求及流程;同时,教务处协调网络信息处、后勤集团等部门,对校园网络、电力保障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部署。

考试当天,副校长齐玉水、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副处长孟贤军通过学习通平台,对各个考试房间和考试科目进行网上督查,并加大检查力度,各二级学院领导也对本院的考试情况进行了网上巡考,以确保考试的安全、公平、公正。最终,本次考试在多部门的配合和保障下顺利完成。

本次考核共报名2236人,实际参加考试2190人。目前,我校的专升本专业课阅卷、登分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待合格名单公布后,教务处将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的实施方案组织各院进行公共课考试报名及信息采集工作。

董事长丁晶参观艺术学院“我心中的西译”师生作品展

3月23日,董事长丁晶参观了由艺术学院举办的“我心中的西译”师生作品展,艺术学院院长董千陪同参观。

本次展览是艺术学院利用自身专业特色,展现了西译光辉的发展历程。作品以“发扬老院长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创作主题,阐释了“努力开拓,永不言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西译师生良好精神面貌。在参观过程中,丁晶对师生参展作品进行了高度赞扬。

丁晶在参观中强调,此次展览是艺术学院师生的一个重要展示窗口,彰显了师生的专业能力和创新理念,是艺术学院师生艺术才华和成就的集中展示,是艺术学院师生精神风貌和追求的集中体现。她表示,此次作品展既展现了学校专业教学的实践能力,也是艺术学院师生用笔墨丹青怀念老院长的独特方式。她希望更多师生能以饱满的生活热情、更加执着的艺术追求,书写出亮丽的人生画卷。

董千表示,将会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艺术创作的浓厚氛围,深入挖掘各类优秀作品,多形式、多类别地进行展示,促进学生的创作兴趣,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

 

喜报|西译共青团工作喜获团省委、省教育工委多项表彰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下发文件,对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述职评议考核结果予以通报,对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表现突出的高校及个人进行表彰。西安翻译学院被评为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优秀单位,校长崔智林被授予“2021年度陕西高校支持共青团工作好校长”称号,团委书记康劭洋被授予“2021年度陕西高校共青团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团委副书记王珍被授予“2020-2021年度陕西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多年以来,我校广大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火热实践和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勇敢完成了党赋予的任务,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出西安翻译学院师生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西安翻译学院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干部和基层团组织继续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