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校内要闻 | 2024年第12周
2024-03-11 08:49 李 伟  校友总会

西译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

近日,西译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人力资源处、学工部、宣传部等主要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教育教学督导组组长吴连书参会。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整改办公室副主任柳国勇主持。

会上,柳国勇汇报了审核评估整改方案的编制情况。他表示,整改工作是审核评估的重要环节,整改方案的撰写更是整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专家对学校审核评估工作评估打分的重要依据。随后,他从找准问题、原因分析、整改措施、进度安排、预期目标等几方面,对整改方案的修改完善提出具体要求。

樊相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审核评估整改工作是学校今后两年的重点工作,头绪多、责任大,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全面践行“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把整改工作与学校的重点工作共部署、同推进,真正让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能够落实落地,切实达到以评促强的目标;要持续深挖专家组反馈意见,主动思考,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提出可衡量、可检验的预期目标,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问题整改,举全力做好审核评估“后半篇”文章,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西译1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第十六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3月7号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春季留学生开班仪式在国际交流学院举行。副校长郭炜,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国际交流学院院长王明明出席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留学生课程负责人邓晶、留学生任课老师胡清敏、留学生管理老师马姝芬以及22位俄罗斯留学生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王明明主持。

郭炜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全体师生向远道而来的俄罗斯留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陕西的历史文化以及西安翻译学院的发展历程。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俄罗斯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中俄两国人民之间友谊也愈加深厚。此次留学生的到来,无疑会为今后我校与俄罗斯院校的友好合作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使两国之间的高校友谊关系更加紧密,合作更加深入。

邓晶向留学生简单介绍了本学期课程内容以及相关的学分制度。她表示,希望留学生们今后能严格遵守我校的规章制度,珍惜这段宝贵的留学经历,用心感受和融入这个美丽的校园。马姝芬鼓励留学生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和社团组织,与国内的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共创一个多元化、包容性和友好的学习环境。

此外,来自俄罗斯世界文明大学的学生团,鄂木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和鄂木斯克国立大学的学生代表们,也积极踊跃地用中文表达了他们对中俄学校间美好未来的希冀。

最后,郭炜向22位留学生们发放了开学礼品。

西安翻译学院2024年春季留学生开班仪式举行

副校长郭炜向留学生们发放开学礼品

留学生代表发言

 


凝聚共识,乘势而上,开创教育教学督导工作新局面——西译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3月6日下午,西译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相关人员、全体校级专兼职督导、各学院督导组组长参会。会议由督导组组长吴连书主持。

会上,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柳国勇结合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全面分析了学校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了本学期督导工作要点。他从督导内容、督导结果、督导工作新举措等方面提出要求,希望督导们今后从“督教、督学、督管”三个方面监控教学质量,做到听课进度要合理,评价课堂质量要客观,发挥督导作用要明确。

教学质量监控科科长韩维对上学期督导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本学期的听课任务分配、评教信息系统录入等方面情况进行说明。

樊相宇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教学督导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关键环节,全体督导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现阶段,学校进入审核评估“下半场”,教学督导要平衡好“督”与“导”的关系,积极探索督导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同时,要“质量下沉“,各学院要狠抓质量建设,从根本上激发质量监控的动力,不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

西译召开新学期首次教育教学督导工作例会

副校长樊相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西译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拔河比赛

 

三月春暖,草长莺飞,学子归来,西译的校园到处都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让教职工们获得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3月8日中午,我校在东区足球场举办“庆三八——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教职工拔河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

“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王小惠代表学校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生活幸福。王小惠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教职工们尤其是女教职工们对西译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大家在今天的拔河比赛中展示出西译人的风采、智慧和力量,并通这次活动相互交流,放松身心,愉悦心情,凝聚西译力量。女性风采的尽情绽放,是最为动人的春天。王小惠寄语广大女教职工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展现她力量。也希望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开拓创新,铆足干劲,奋勇争先,拼搏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西译高质量发展中,为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比赛共有亚欧语言文化学院分会、英文学院分会、教育学院分会、国际商学院分会、信息工程学院分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分会、艺术与设计学院分会、高级翻译学院分会、护理与康复学院分会、创新创业学院分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机关分会、后勤分会、体育学院分会等14个分会共17支队300余名教职工踊跃参赛。比赛采取单淘汰赛制,每场比赛三局两胜。

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激动人心。队员们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大家配合默契,齐心协力,现场观众为选手们加油、呐喊、助威,将此次比赛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后勤分会摘得桂冠,机关二分会、体育学院、国际商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体育学院李杰老师对学校组织的拔河比赛表示感谢。她说:“这次活动振奋了我们所有教职工的斗志和精神,让我们在新学期新的开始中焕发了新的精神面貌,这对我们全院教学工作和教职工们的生活也是一种激励,祝所有女同胞节日快乐。”亚欧语言文化学院的牛立保老师在采访中表达了他对全校女教职工的祝福。他表示,今天的拔河比赛,男女教工齐上阵,龙凤呈祥凤先飞,祝愿我们西译像拔河比赛一样在高质量发展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节日当天,我校外教张克 (Dirk)老师以书信这种特别的形式向丁晶董事长和各位女老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在信中不仅表达了他对丁晶董事长的感谢和感激,同时用朴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女老师们的尊重和赞美。

新的春天,新的征程。此次活动不仅使教职工们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同时增进了大家的友谊,也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职工们健康向上、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积极向上的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女教职工们的自立、自强、自信及巾帼风采。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作动员讲话

 

 

绿叶配红花,男女教工齐上阵

 

 

 

 

比赛精彩纷呈、激动人心

 

 

外教张克 (Dirk)老师向丁晶董事长和各位女老师送上节日的祝福

 

后勤分会摘得桂冠,机关二分会、体育学院、国际商学院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和第四名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