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校友会新闻>>正文
 
校内要闻 | 2024年第14周
2024-03-25 09:40 李 伟  校官网

西译举办博士人才专场面试

为切实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结构,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我校于3月15日上午举办2024年教师岗位招聘博士人才专场面试。纪委书记、人力资源处处长马向阳莅临现场指导面试工作。

此次面试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优秀博士应聘者。面试前,人力资源处制定了详细的招聘计划和面试流程,确保招聘顺利进行。面试当天,学校为应聘者提供了良好的面试环境和周到的服务,让应聘者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与诚意。

评委们对每位应聘者进行了认真考察和评审,从学术背景、研究能力、教学经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考核。下一步,学校将根据面试成绩,择优确定录用人员,并发布录用通知书。这些优秀的应聘者将成为学校的新力量,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此次面试是我校2024年教师招聘工作的良好开端,学校将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优化人才结构,为实现“人才强校”目标、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西译2024年教师岗位招聘博士人才专场面试

西安翻译学院荣获2024年度AP考试授权考点

近日,由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办、普尔文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大陆地区AP考试考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成功获批2024年度AP考试授权考点。

AP课程(Advanced Placement)全称为美国大学预科选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主持。目前,AP是在国际教育领域获得广泛认可的学术经历,在全球认定范围日益扩大。除美国本土以外,已有60多个国家近4000所高校认可AP考试成绩。AP成绩不但可作为本科学生进入美国各大学的参考标准,而且可以成功抵扣入学后相应课程的学分。另外,考试成绩可进行多国学位同时申请,认证率高。

西安翻译学院译创国际考试中心自2021年成功获批AP考试考点以来,密切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及普尔文公司交流合作,顺利完成近几年考务工作。我校作为一所以国际化教育为重要发展方向的高校,本年度AP考试考点的授权促进了我校新时期国际教育多领域跨越式发展。据悉,我校考点今年考量将再创新高,借此契机,作为陕西省唯一AP考试授权考点,将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加强规范管理,为陕西地区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助力考生圆梦名校。同时,考试中心将持续引进更多含金量高、影响范围广的涉外考试,深入推进我校“译创国际考试中心”高端教育品牌建设。

 

西译成功获批2024年度AP考试授权考点

 

西安翻译学院参加黄良街道立邵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民服务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健康意识,3月19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同区委文明办、政协长安区医药卫生界的相关单位,共同前往黄良街道立邵村村委会,联合为村里老年人开展义诊及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操教学等暖心活动,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服务。学校党委宣传部理论宣传科科长龙思、护理与康复学院医学技能实训中心主任刘楠,以及护理学专业的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络绎不绝。我校志愿者在刘楠的带领下,耐心地为前来义诊的老年人测量血压、体重,监测血糖等,并向老年人宣传日常保健知识,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为老人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和答疑解惑。期间,志愿者们向老年人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一遍遍地叮嘱他们平时要加强锻炼,时刻关注身体状况,若发现身体不适,需要立刻前往医院就医;同时,还从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的营养搭配等方面介绍了老年人如何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得知个别老人由于行动不便不能来到义诊现场时,刘楠老师便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村民家中,上门查看病情,为病人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指导家属如何更好地为病人进行日常护理。

践行雷锋精神,凝聚奋斗力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彰显志愿担当,此次我校和区委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开展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健康知识讲座和免费义诊等活动,不仅把医疗健康服务送上门,也让黄良街道立邵村的村民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连连称赞。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不仅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保健意识,同时也宣传了老年人的相关政策和健康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健康的良好氛围。今后,西安翻译学院将继续躬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适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奋力推动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为党和国家、为社会和人民奉献更多的力量!

 

我校志愿者为前来义诊的老年人测量血压

 

我校志愿者为老人讲解疾病相关知识并答疑解惑

 

我校志愿者来到行动不便的村民家中提供专业的医疗建议

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3月20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校纪委书记马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及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龙主持。

会上,院长何兆华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尽职尽责 持续推进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审核评估、教学科研及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运行情况等方面,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何兆华表示,过去的一年,学院始终坚持“建改管强”,扎实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坚持“质量立院”,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人才强院”,扎实提高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坚持“学科兴院”,努力提高科学研究水平;坚持“文化铸院”,大力推进质量文化建设;坚持“特色名院”,探索培育本科教育特色;坚持“顶层设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取得了显著成效。

何兆华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他强调,2024年教育学院要扎实开展“五个1工程”,即:抓住1个重点(评估整改)、常抓1个基本(课堂质量)、紧盯1个根本(队伍建设)、突破1个关键(专业认证)、申报1个专业(艺术教育/科学教育),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副院长辛维英通报了2023年度学生工作、美誉成果、学科竞赛等方面受表彰情况;副院长庞小佳通报了2023年度教学、科研等方面受表彰情况。与会领导对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受表彰的师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号召全体师生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形成“争、比、赶、帮、超”的良好局面。

最后,马向阳作总结讲话。他对教育学院2023年度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在教师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对于师德师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要稳定师资队伍规模,着力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二是在提升教学质量上持续发力,加强教师业务培训,鼓励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同时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督导作用,保证教学质量;三是要在保持旺盛的事业进取心上持续发力,勇敢面对危机和挑战,抓住机遇,大胆创新,扎实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学院的各项任务。

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使人深受鼓舞。未来,将继续凝心聚力、尽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学院召开2024年度工作会议

校纪委书记马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教育学院院长何兆华作专题工作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小龙主持会议

副院长辛维英通报2023年度学生工作、美誉成果、学科竞赛等方面情况

副院长庞小佳通报2023年度教学科研等方面情况

马向阳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何兆华为获奖师生颁发荣誉证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