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西译隆重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23-06-21 10:38 李 伟  校官网

 

盛夏终南,唱响毕业的骊歌;青春激昂,吹起奋进的号角。6月20日上午,西安翻译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西安翻译学院名誉校长孙天义,董事会执行董事、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栾宏等领导及毕业生、家长、教师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武忠远主持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栾宏宣布《关于准予王一帆等4501名本科生、王昕悦等3498名高职生毕业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布《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伴随青春激昂的音乐,崔智林、栾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位获得者逐一走上台,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其授学位、拨流苏。

回首来时路 郁郁满芳华

崔智林通过热情洋溢的发言,深情寄语毕业生。他首先代表西安翻译学院和丁晶董事长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养同学们的老师和默默支持同学们的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崔智林说:“在西译求学生活的几年里,同学们见证了风雨中勇毅前行的中国力量,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传承了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在见证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同享了振奋人心的荣光,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深入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见证了蒸蒸日上的西译风采。四年来,在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办学条件、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成绩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能够见证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同学们无疑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责任重大的一代。今天,你们即将告别母校走向社会,面对未来。”作为师长,崔智林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努力奋斗,在行胜于言的实干中成就人生新高度。同学们要始终铭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你们人生亮丽的底色、是成就未来发展的基础。你们刚步入社会,必须要躬身实践,亲力亲为,从平凡做起,从细节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处理好每一件“小事”,做好“小我”成就“大我”。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坚持脚踏实地的作风、涵养自强不息的品格,在社会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在不懈奋斗中开创幸福的人生!二是坚韧不拔,在风雨中从容前行。希望同学们能够拥有面对失败的勇气,做一个有“韧劲”的人。永远保持乐观向上心态,不为困难却步,不向挫折低头,不因一时失败而颓废,少抱怨,多自省,少跟风,多思考,少空话、多做事,在风雨中不断成就自己!三是勤学善思,保持终身学习的奋进姿态。希望同学们要有三日不读书,则面目可憎的紧迫感;有书到用时方恨少,白首方悔读书迟的危机感;有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使命感。能够把读书学习相伴于人生旅途,在自己的岗位上开拓进取,做到厚积而薄发,行稳而致远。四是志存高远,涵养以天下为己任的胸襟抱负。当前,我们正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机遇期,必然经历更多的风雨考验,也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你们每一个人都心怀“国之大者”,把爱国化为坚定的信念、转化为具体的行动,与祖国和人民同心同向,多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事,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同学们,大学期间经历疫情的这场考验,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意义、家庭及社会的温暖和力量,让我们学会了感恩和担当。”崔智林期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坚强的意志,用平和的心态应对千变万化的人生,用健康的体魄丈量流金岁月,用坚持不懈的奋斗书写青春年华,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他诚挚地祝福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感恩相遇 不断前行

毕业生代表陈文慧同学代表2023届全体毕业生发表感言。她向精心培育自己的母校、老师以及默默陪伴的亲友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在发言中,陈文慧分享了自己在西译成长的难忘经历。她说,深情回首四载春秋寒暑、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点滴与成长。四年来,母校承载了自己的欢笑与泪水,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与担当,让她有能力有底气站在更高的舞台不断成长。四年来,她也有幸见证了西译的日新月异和蓬勃发展。她不仅为母校骄傲,也为自己是西译学子而自豪!陈文慧表示,在临毕业时,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填报西部计划,去基层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她希望“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希望自己也可以成为这群无私奉献队伍中的一份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最后,她代表2023届毕业生为母校、老师、同窗以及各位学弟学妹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

雏鹰终有远飞 毕业勿忘母校

毕业生张子娴的家长在发言中表示,自己由衷地庆幸选择了西安翻译学院,更庆幸遇到了无比敬业的老师们。她说,自己的孩子通过四年坚持不懈的付出和毅力,赢得了鲜花和掌声,为学校赢得了光荣和骄傲。雏鹰终有远飞的时刻。她希望孩子们离开校园,走向社会后,感恩母校的教育,铭记老师的教诲,学习更多的知识和技能,充实完善自己,用勤奋和智慧书写精彩人生,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恩师,总结成功经验,体现自我价值,再创新的辉煌,为母校争荣!

海阔凭鱼跃 天高任鸟飞

国际商学院院长刘俊霞作为教师代表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并祝愿大家在新的人生旅途中前程似锦。她说,作为师长的她,不仅见证了西译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更见证了同学们的生活和成长。同学们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的毕业去向、离别的感言和对母校深深的眷恋,让她为之动容。在同学们即将背上行囊,开启人生这最具挑战又最具机遇的时候,她勉励同学们:树立目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多读书,做好自我沉淀和提升;能够吃苦耐劳,敢于接受挑战。刘俊霞希望同学们拿出“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气,拿出“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自信,勇敢的、平静的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业绩和辉煌。

最后,毕业生们在深情的歌声中回忆着属于他们的大学光阴,重温着一段段难忘的青春记忆。至此,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圆满落幕。

领导步入会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栾宏宣布学校相关文件

青春不散场,扬帆再远航

名誉校长孙天义教授为毕业生授学位、拨流苏

执行董事、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为毕业生授学位、拨流苏

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栾宏为毕业生授学位、拨流苏

副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武忠远主持毕业典礼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宣布《西安翻译学院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及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执行董事、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崔智林寄语毕业生

毕业生代表陈文慧同学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刘俊霞发言

执行董事、校长崔智林与同学们亲切合影

爱你,西译

告别太乙河畔,奔赴星辰大海

 

西安翻译学院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活动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