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友网
 首页 | 校友会新闻 | 活动公告 | 信息发布 | 热点新闻 | 美好瞬间 | 校友风采 | 心灵感悟 | 关于我们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热点新闻>>正文
 
西译举行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2023-09-26 08:40 李 伟  校官网

9月24日,西安翻译学院2023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东区足球场举行。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栾宏,军训师师长、副校长武忠远,军训师副师长、教务处处长秦晓梅,军训师副政委、学工部部长张祥宇,军训师参谋长、学工部副部长马海洋,军训师副参谋长任原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辅导员、承训教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大会由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分列式汇报表演中,各方阵以积极饱满的精神、整齐划一的步伐、高亢激昂的口号接受各领导检阅并得到充分肯定。匕首方队带来分科目汇报匕首操,她们动作刚柔并济、一气呵成,飒爽的英姿彰显出西译学子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军体拳方队的表演动作有力、节奏分明,展现了学子们坚韧不拔、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医疗方队默契配合、救援迅速,展示出战伤救护的具体细节。战术方队精妙的场地布置,还原了战场上的真实场景,将军人敢于拼搏、勇敢顽强刻画得生动形象。

武忠远宣读本次军训表彰决定。为弘扬军训精神,鼓励先进,推动国防教育深入发展,学校决定授予唐福星等10名同志“十佳教官”荣誉称号,授予汪成波等10名老师“十佳指导员”荣誉称号,授予李佳怡等100名同学“百佳学员”荣誉称号。与会领导为受表彰师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栾宏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4500名新生表示由衷祝贺,同时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教官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栾宏指出,军训是集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为一体的特色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在短时间内克服各种困难因素干扰,在抓好军事技能训练和普及军事知识的同时,强化了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法制教育和内务卫生管理,通过军训让新同学得到了全面提升。此次分列式和汇报表演展示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为我校锻造优良学风和校风夯实了基础。

同学们即将开启新的大学生活,为此,栾宏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要始终信党爱党为党,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人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汇聚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战胜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勇于攀登人生的高峰,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二是增长知识本领,锤炼高尚品格。要继承和发扬“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爱生如子、厚德敦行”的“西译精神”,牢记“读书、做人、变革、奋进”的校训,练就扎实过硬的专业技能,博览群书,格物致知,关心天下,学会担当社会责任,坚持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三是勇于担当作为,做新时代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军训生活,教官掌舵;人生道路,自己领航。”栾宏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军人为楷模,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注重内心修炼,培养健康人格,培养良好的学习行为习惯,展示青春奋斗的姿态,成就自己的无悔人生。最后,栾宏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圆梦西译。

 

奏唱国歌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

 

政府督导专员、校党委书记、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栾宏作总结讲话

 

军训师师长、副校长武忠远宣读表彰决定

 

军训师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恒主持大会

 

栾宏为为获得“十佳教官”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武忠远为获得“十佳指导员”的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张恒为获得“百佳学员”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分列式进行

 

匕首操

 

队列表演

 

军体拳表演

 

战伤救护

 

 

 

战术表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西安翻译学院信息管理中心